top of page

印度【末日熱浪】,最少800人熱死!


聖經預言陸續應驗:

「第 四 位 天 使 把 碗 倒 在 日 頭 上 、 叫 日 頭 能 用 火 烤 人 。人 被 大 熱 所 烤 、 就 褻 瀆 那 有 權 掌 管 這 些 災 的   神 之 名 、 並 不 悔 改 將 榮 耀 歸 給 神 。」啟 示 錄 16:8-9

橫跨整個印度,最少800人已經因為前所未有的酷熱災難而熱死。在首都新德里,超級熱浪殺到,嚴重高溫甚至超過攝氏51度!

在醫院,迫滿了不同年齡的病人,有很多都是因為中暑,或出現體溫過高症狀,包括心臟衰竭或脫水等等,病人的人龍幾乎見不到盡頭。

印度氣象局預測,現在夏季仍未正式開始,所以在未來的日子,氣溫還會不斷升高。

氣象局發言人B.P.Yadav:「目前我們無法預測未來的氣溫會升到有多高!」

印度每年都在夏天因酷熱高溫喪命,但今年發生的酷熱巨災非常嚴重,數以百計的病人,主要是來自貧窮的階層,有很多人是因為沒錢付電費而無法支付冷氣或風扇等降溫途徑。

印度南部的Andhra Pradesh 的主要城市,最嚴重的災區。在Hyderabad的街道,馬路都被高溫熱溶了。

印度時報報導:在新德里,最高氣溫一度升至華氏113度。

頭條新聞更報導了,馬路因過熱而溶解,斑馬線的花紋都熱到融化了!

國家災難管理局專員P.Tulsi Rani 表示:「以往印度人因宗教原因常常包裹頭部,但現在政府現透過電視或其他媒體,教育人民保護自己的方法:就是在戶外不要包裹頭部或戴帽子,多飲開水,和用其他方法消暑解熱。

印度廣泛地區,包括首都新德里,受到前所未有的熱浪侵襲,由於太多人不斷開放冷氣,使電力不勝負荷,以至令部分地區電力中斷。

一位從西部城市過來的遊客說:「這裡熱得像一個烤爐,在戶外感覺好像被煎熬一樣。」

「即使我已經不斷飲水,但我的喉嚨都腫痛起來。」

印度正積極向上成為亞洲第三大經濟體,但是由當前的酷熱嚴重影響電力設施,至電力負荷過重,或出現傳送問題,影響工業生產。

印度時報警告:嚴重的酷熱和乾旱,將會使原本乾旱失收的農田受到更大的打擊。氣象局預測月底在印度南部或有可能出現季候性雨水,但是雨水要數星期後才會到達北部,所以對農業大有可能會嚴重失收,造成重大的損失。

記者訪問了一位在Hyderabad的街頭小販,P.Gangamma, 她說:「過去數天都有小許風吹來,但是她的頭部因酷熱而感到不適。」

路邊的食品店老闆說:「我在早上預備好的新鮮食物,過了不久就已經變壞了。」

「生意大受影響,因為人們大多數都留在室內,不斷的淋水或浸水。」

一位小販說:「我是一個糖尿病患者,但是我沒有丈夫,也無兒無女,所以唯有在街上做小販維持生計。」印度時報報導:在新德里,最高氣溫一度升至華氏113度。

外電參考資料:

Severe heat melts tar roads in Gujarat - Latest Tamil Weather New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