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美國大使館遷移至耶路撒冷,即將應驗聖經中那些末日預言?


「 耶路撒冷啊,我若忘記你,情願我的右手忘記技巧!我若不記念你,若不看耶路撒冷過於我所最喜樂的,情願我的舌頭貼於上膛!」詩篇 137:5-6

美國大使館遷移至耶路撒冷:

5月14日美國在耶路撒冷設立大使館,並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,此舉令以色列感到高興,卻引致巴勒斯坦人爆發烈怒與仇恨。

耶路撒冷,對東方人來說,像是個彈丸之地,但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等中東國家來說,隨時變成引爆的火藥桶。而將耶路撒冷變成火藥桶的關鍵,就在美國總統特朗普這個決定。現在,整個穆斯林世界都驚呆了!在他們看來,耶路撒冷的歸屬問題是不可越界的紅線,因為耶路撒冷是所有阿拉伯國家的神聖之地。

特朗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,有很多天真的人都說他此舉祝福以色列,必使美國得福(創12:3),甚至妄想這次行動可以掩蓋美國帶頭推動的同性戀歪風、墮胎惡行、666獸印晶片、流無辜人血的戰爭罪行⋯⋯等等。以色列總理更表揚特朗普說:「猶太人銘記2500年前偉大的波斯國古列王,因他允許流亡巴比倫的猶太人,回耶路撒冷重建聖殿⋯⋯如今,特朗普總統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⋯⋯猶太人也必銘記於心。」於是,有很多人把特朗普形容為舊約聖經中的英雄人物「古列王」Cyrus⋯⋯

猶太人正積極地重建他們的第三聖殿,這是因為還未接受耶穌為救主的猶太人,準備在第三聖殿,朝拜他們苦等數千年的救主,但基督徒都知道,耶穌基督早已住在我們心中的殿,猶太人等待的將會是邪惡的「敵基督」。

「因為那日子以前,必有離道反教的事,並有那大罪人,就是沉淪之子,顯露出來。他是抵擋主、高抬自己、超過一切稱為神的、和一切受人敬拜的,甚至坐在神的殿裡,自稱是神。」帖後 2:4-5

「那時,若有人對你們說:『基督在這裏』,或說:『基督在那裏』,你們不要信! 因為假基督、假先知將要起來,顯大神蹟、大奇事,倘若能行,連選民也就迷惑了。 看哪,我預先告訴你們了。 若有人對你們說:『看哪,基督在曠野裏』,你們不要出去!或說:『看哪,基督在內屋中』,你們不要信! 閃電從東邊發出,直照到西邊。人子降臨也要這樣。 屍首在哪裏,鷹也必聚在那裏。」馬太福音 24:23-28

從聖經(撒迦利亞書 12:3)的末日預言去察驗,我們見到特朗普這決定,並沒有帶來他們所謂的「平安、穩妥」,相反,阿拉伯國家立即忿怒得像熱鍋上螞蟻,快要讓整個世界爆炸了,從耶路撒冷開始,特朗普就燃起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!

「我必使耶路撒冷向聚集攻擊他的萬民當作一塊重石頭;凡舉起的必受重傷。」撒迦利亞書 12:3

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雖然慶祝特朗普的決定,但這一舉動,打亂了阿拉伯世界和西方盟國的陣腳。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稱特朗普此舉為:「給阿拉伯國家的一巴掌」,巴勒斯坦的軍事力量和民間武裝義憤填胸,目前,任何一個伊斯蘭國家都有可能加入戰團,他們為奪回耶路撒冷,將會不惜一切代價,發動最殘酷的戰爭。

現在,已經不僅是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兩個國家的矛盾不和,而是整個伊斯蘭教和猶太教之間的矛盾仇恨,一場血雨腥風正欲撲面而來,戰爭一旦展開,期間還夾雜著俄羅斯和美國的矛盾,俄羅斯和美國甚至整個北約軍事聯盟即將加入,未來的戰爭規模也將超級龐大,伊朗聲言隨時爆發核戰!人類正逐步邁向聖經末日預言的終極大戰!(以西結書38-39章歌革戰爭,啟示錄9:14-18,16:12-14 哈米吉多頓末日大戰)

為什麼耶路撒冷在中東衝突中扮演重要角色?

耶路撒冷是中東列國數千年來爭奪的重要地點,以致數千年來戰亂不斷。因為對於猶太教、基督教和伊斯蘭教來說,耶路撒冷都是神聖的,不同宗教都認為這個地方有非常神聖的重大意義。

以色列政府認為,無論國際上是否承認,耶路撒冷都是以色列國永恆和不可分割的首都。但是巴勒斯坦人同樣強烈地認為,東耶路撒冷必須是未來巴勒斯坦國的首都。

這個神聖的城市甚至有不同的名字。猶太人稱之為耶路撒冷或Yerushalayim,阿拉伯人稱之為 Al-Quds聖城,意思是“The Holy”(聖者)。

但這座城市還有更深層的意義:在耶路撒冷舊城區的中心,是全世界猶太人稱為Har ha-Bayit或聖殿山的山丘。它是猶太古代寺廟的所在地,留在地面上的所有東西,是希律大帝時代建造的根基牆,被稱為西牆(哭牆),是為猶太人祈禱的神聖之地。但對於全球的穆斯林來說,這裡也是他們的聖城(al-Haram al-Sharif或Noble Sanctuary)。

從高空俯瞰,會見到在西牆的旁邊,是兩個穆斯林聖地,岩石圓頂和阿克薩清真寺,建於公元8世紀。繼麥加和麥地那,穆斯林認為該地是伊斯蘭教的第三大聖地。

同時,耶路撒冷城也是基督徒的重要朝聖地點,基督徒認為這是耶穌基督講道、被釘十架死亡、復活、升天的地方,並且耶穌基督快要再來,新耶路撒冷從天而降之處。

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:「我要從東方從西方救回我的民。 我要領他們來,使他們住在耶路撒冷中。他們要作我的子民,我要作他們的神,都憑誠實和公義。」撒迦利亞書 8:7-8

耶路撒冷城的現代歷史和地位:

1947年,聯合國大會決定,將當時被英國統治的巴勒斯坦,劃分為阿拉伯國家和猶太國家兩部分。承認耶路撒冷與伯利恆地區,為特殊的地區,受國際性統治,是由聯合國管理的分離主體(以巴共處在一地,兩國並存的方案)。

1948年英國統治結束時,阿拉伯的約旦軍隊佔領了耶路撒冷舊城區和東耶路撒冷。後來,以色列在1967年的中東戰爭中,從約旦手中奪回東耶路撒冷,並且吞併了它。

1980年,以色列議會通過了一項法律,宣布把「完全統一」的耶路撒冷聖城,立為以色列的首都。但聯合國認為東耶路撒冷被以色列強行佔領,該城市的地位有爭議,必須要促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平談判,解決紛爭。

末日預言中的耶路撒冷:

鋪張諸天、建立地基、造人裏面之靈的耶和華說: 「我必使耶路撒冷被圍困的時候,向四圍列國的民成為令人昏醉的杯;這默示也論到猶大(猶大也是如此)。我必使耶路撒冷向聚集攻擊他的萬民當作一塊重石頭;凡舉起的必受重傷。」

耶和華說:「到那日,我必使一切馬匹驚惶,使騎馬的顛狂。我必看顧猶大家,使列國的一切馬匹瞎眼。 猶大的族長必心裏說:『耶路撒冷的居民倚靠萬軍之耶和華-他們的神,就作我們的能力。』那日,我必使猶大的族長如火盆在木柴中,又如火把在禾捆裏;他們必左右燒滅四圍列國的民。耶路撒冷人必仍住本處,就是耶路撒冷。」撒迦利亞書 12:1-6

列國將跟隨美國,在耶路撒冷設立大使館?

3月份,危地馬拉總統吉米莫拉萊斯率先表示,他的國家將於美國遷移大使館兩天後,即5月16日,將其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。內塔尼亞胡在4月份表示:至少有六個國家現正「認真地討論」是否在美國遷移大使館後,同樣會把大使館設立於耶路撒冷。去年12月,有128個國家投票通過,一項不具約束力的聯合國大會決議,呼籲美國放棄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。

「人正說『平安穩妥』的時候,災禍忽然臨到他們,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,他們絕不能逃脫。」帖撒羅尼迦前書 5:3

從此國際形勢會有什麼影響?

自從特朗普宣布在耶路撒冷設立大使館以來,巴勒斯坦的抗議活動和更廣泛的政治緊張局勢立即爆發!耶路撒冷的怒火從未如此閃燃過!這也是耶路撒冷的預言:

「耶和華必先拯救猶大的帳棚,免得大衛家的榮耀和耶路撒冷居民的榮耀勝過猶大。 那日,耶和華必保護耶路撒冷的居民。他們中間軟弱的必如大衛;大衛的家必如神,如行在他們前面之耶和華的使者。 那日,我必定意滅絕來攻擊耶路撒冷各國的民。」撒迦利亞書 12:7-9

中東地區的阿拉伯領袖警告說,此舉可導致戰爭動盪,並阻礙美國重啟長期停滯的以巴和談。

在六週的邊界抗議活動中,以色列軍隊於加沙殺害了40多名巴勒斯坦人,原因是5月15日,即美國大使館遷徙後的第二天,巴勒斯坦人悼念他們失去了家園和聖地,雙方的仇恨情緒已經達到高潮。

儘管這些衝突並沒有發生在1987 - 1993年和2000 - 2005年的巴勒斯坦反抗組織上;但現在於主權和宗教問題的大前題下,暴力衝突,甚至戰爭已經爆發。

「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,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。他們必仰望我,就是他們所扎的;必為我悲哀,如喪獨生子,又為我愁苦,如喪長子。 那日,耶路撒冷必有大大的悲哀,如米吉多平原之哈達臨門的悲哀。」撒迦利亞書 12:10-11

聖經預言中的核戰:

正當內塔尼亞胡嚴肅地公開伊朗的核武計劃,美國亦退出伊朗核協議,重啟全面制裁伊朗的決策。在國際制裁下,伊朗出口石油和參與國際金融體系都將困難重重。特朗普在白宮話音剛落,伊朗就強烈不滿,聲言會立即凖備重新啟動製造核武器的鈾濃縮項目。從聖經預言,我們預見到神將要用災殃攻擊發動核戰的列國:

「耶和華用災殃攻擊那與耶路撒冷爭戰的列國人,必是這樣:他們兩腳站立的時候,肉必消沒,眼在眶中乾癟,舌在口中潰爛。 那日,耶和華必使他們大大擾亂。他們各人彼此揪住,舉手攻擊。 猶大也必在耶路撒冷爭戰。那時四圍各國的財物,就是許多金銀衣服,必被收聚。」撒迦利亞書 14:12-14

美國為何要把耶路撒冷視為以色列的首都?並要把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?

首先,在中東地區,俄羅斯全面佔上風,美國勢力節節敗退,為挽回敗局挽回顏面,只能鼓動「小弟」以色列,而能讓以色列「聽話」,就要給予以色列足夠的政治回報。

其次,在美國國內,黨派內鬥甚為厲害,特朗普的權力遭受巨大威脅,而在美國政經兩界都充斥著數量眾多的猶太「老大」,企業家出身的特朗普,為了鞏固自己在國內的地位,必須爭取到這些猶太「精英」的支持。正因此,特朗普儘管知道自己也許是在玩火,但也迫不得已而為之。因為只有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,才有可能獲得那些掌握政經大權與巨額財富的猶太「精英」的滿意。

特朗普根據1995年的一項法律行事,該法律要求美國將其大使館移至耶路撒冷,但自此之後的其他總統 - 比爾克林頓,喬治W.布什和巴拉克奧巴馬 - 一直簽署豁免。 ​特朗普這個決定,受到國內許多保守派和福音派基督徒的歡迎,他們投票支持特朗普。

「他們輕輕忽忽的醫治我百姓的損傷、說:『平安了、平安了.其實沒有平安。』」耶利米書 8:11

聖經預言耶路撒冷被毀:

(太 24:15-21;可 13:14-19)

「你們看見耶路撒冷被兵圍困,就可知道它成荒場的日子近了。 那時,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;在城裏的應當出來;在鄉下的不要進城; 因為這是報應的日子,使經上所寫的都得應驗。 當那些日子,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!因為將有大災難降在這地方,也有震怒臨到這百姓。 他們要倒在刀下,又被擄到各國去。耶路撒冷要被外邦人踐踏,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滿了。」路加福音 21:20-24

為耶路撒冷求平安:

耶路撒冷的意思,就是與神同在的平安之城,讓我們一起來為耶路撒冷求平安!

「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!耶路撒冷啊,愛你的人必然興旺!願你城中平安!願你宮內興旺!因我弟兄和同伴的緣故,我要說:願平安在你中間!因耶和華-我們神殿的緣故,我要為你求福!」詩篇 122:6-9

「主耶和華如此說:我要將以色列人從他們所到的各國收取,又從四圍聚集他們,引導他們歸回本地。 我要使他們在那地,在以色列山上成為一國,有一王作他們眾民的王。他們不再為二國,決不再分為二國; 也不再因偶像和可憎的物,並一切的罪過玷污自己。我卻要救他們出離一切的住處,就是他們犯罪的地方;我要潔淨他們,如此,他們要作我的子民,我要作他們的神。」以西結書 37:21-23

阿們!

微信用戶可掃描或長按以下讚賞碼打賞鼓勵,感謝支持!


bottom of page